卖火柴的小黄帽

【凯歌】 缓期徒刑 (上?)

#有糖✨——不管大小都是糖,既然蒸煮熬不住了,那我也熬不住了。

来吧,写篇真人过过瘾。(试着写,把握不好度请见谅 :D )




王凯一向知道要怎么应付女孩子,没什么诀窍,熟能生巧而已。兴致来了,就玩玩暧昧,甜言蜜语几句,盯的人脸红心跳,哪怕鱼钩掰直了,女孩子们也愿意自己咬着上钩。

“从来都是别人追我,没有我追别人的经验。”

被记者提及感情问题的时候,王凯半真半假地说,神情里自然流露出几分得意,几分羞涩,简直完美。

半真半假,怎么也得有真的部分在里面。

这句话,至少在遇到胡歌之前,都是真的。

长得不赖,性格也好,即使在事业的低谷期,王凯也没有缺过想和他谈恋爱的漂亮女生。

他这艘大船乘风破浪,最终折戟在胡歌这条九曲十八弯的小溪流里,他想了想,不亏,也怨不得谁。


什么时候对胡歌动的心,王凯自己也搞不明白。

只记得琅琊榜里有一场对手戏,是剧里的第一个小高潮,梅长苏由此正式归入了靖王阵营。戏份不难,但很重要,凭着胡歌的专业水准,王凯以为顶多拍个两三条,谁知也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,胡歌一到“我想选你”就卡壳。拍到最后,导演都被气笑了,大手一挥,让大家休息一会儿,吃完中饭再拍,又指着胡歌笑说只有他不能休息,好好酝酿情绪,待会儿争取一条过。

导演当然只是开玩笑,但胡歌还真就在院子里溜达来溜达去,翻来覆去地背台词。

王凯端着两份盒饭过去,胡歌戏服穿得齐整,活脱脱一个江左梅郎,结果一看到他就又开始笑,摇头晃脑地念叨着“我选你,我选你,我选你”,像个被关了太久的小疯子,再没了梅长苏病弱风流的姿态。

王凯被他念的头都大了,把盒饭放下,摸摸他厚实的外衫。

“你热出毛病啦。”

王凯把从助理手里顺来的纸扇抖开,放在胡歌身边猛扇。一时间,衣袂轻扬,像是在无声处掀起了一场风。胡歌依旧笑嘻嘻的,以一种理所当然的态度,承受着王凯过于殷勤的体贴。

“你不知道'我宣你'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“我宣你?我选你?”

王凯换了个音调又念了一遍,平仄一换,那个笑得不行的小疯子突然正儿八经地作了一揖。

“用台湾话说,就是我喜欢你啊,靖王殿下。”

他头一歪,那双桃花眼里登时酝酿出暧昧与缠绵,犹如温柔的绞索,让人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放上去。



完蛋了。


王凯脑子里吵吵嚷嚷的循环着胡歌的话,心想自己要完。

因为,那一刻,明明青天白日,明明围观者众,明明身份地位如鸿沟,可他只想狠狠地吻上去,封住那张自己觊觎已久的唇,吻到那人话语破碎,吻到两个人都情难自禁的地步。


王凯把戏和人生划分得清楚,从不对一起拍戏的演员下手,认真入戏,痛快出戏。

那道界限在他遇到胡歌后,更是怕被遗忘般反复描摹,可还是捱不过一颗想要逾越的心。

习惯与准则,千算万算,少算了胡歌。



王凯就这样含糊不清地和胡歌拍完了一部琅琊榜,两人心照不宣地游离在现实与剧本之间,眼神欲语还休,动作欲拒还迎。

胡歌杀青的早几天,剩下的人聚了个餐,大家都是一部部戏过来的,离愁别绪早耗了个大半,餐桌上高高兴兴地喝酒聊天,欢送胡歌。王凯没和平时一样,去和胡歌搭腔,也不喝酒,只是味同嚼蜡地吃了一会儿菜,就推说去厕所醒酒。

既然根本没喝酒,也就没什么酒好醒。洗了把脸,从口袋里摸了根烟,手指沾着水,滑蹭了好几下没打开打火机,干脆就咬着烟嘴过过瘾。一抬头,镜子里胡歌就在他身后,淡淡地扫过他叼着的烟,冲他挑了挑眉。

“烟瘾犯了?”

“你怎么出来了?”

“看看你,打火机给我,我帮你点。”

胡歌接过打火机,就沉默着按下,一手护着给他点上,他眉眼低垂,在火焰映照下更显清俊。王凯担心他燎到自己的手,咬着烟提醒他,胡歌点点头,难得的安静,像是一只精力充沛的小兽突然偃旗息鼓,所有锋利的爪牙都软化下来,等待着项圈与豢养。


王凯心底越来越烦躁,他现在只想把时间倒回几个月之前琅琊榜刚开机的时候,好把朝夕相处的时光重来一遍。这时,厕所外传来渐进的脚步声,王凯下意识地拽着胡歌进了厕所里间,两个大男人挤在狭窄的空间里,胡歌不适地往外靠。

“我们又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躲什么?”

王凯没搭话,深深地抽了口烟,然后往垃圾桶里一扔,右手环住胡歌的肩膀,左手摸到门把上利落地一锁,堵住胡歌的嘴,把那一口烟都渡了过去,舌尖长驱直入,扫荡了一遍,又默默地退出。整套动作快到胡歌来不及反应,等他回过神来,王凯正皱着眉头,帮被烟呛到的自己顺气。


“你吃了什么,那么甜?”

“拔丝苹果。”

如果换个人,可能会觉得王凯是在调情,但是胡歌偏偏就知道他真的是在问问题。胡歌拉开两人的距离,嘴里烟味和蜂蜜的甜味糅杂在一起,他不舒服地吐了几口气,刚才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似乎被他遗忘了。


不明白,王凯想,自己似乎永远在猜测着眼前这个人的心思,他一度以为自己是懂胡歌的,于是那些交锋也成了令人着迷的情趣。可他现在不想猜了,陪着胡歌玩了那么久,他都快以为自己真的是一个任劳任怨、不求回报的痴情种。

“胡歌, 我喝醉了。”

王凯字正腔圆地说出对方的的名字,语调认真。就算被强吻也摆着笑脸的胡歌愣了一下,眼里被呛出的迷蒙渐渐消散,凝出了刺人的冰渣。

“我看到了,你没喝酒。”胡歌抗拒般地添上了称呼,“凯哥。”

“嗯,可是我真的醉了。”


最后几个字眼是在交叠的唇齿间泄露出来的,王凯这一次吻得很慢很小心,他睁着眼睛,清楚地看到胡歌清明的眼,没有沾染一丝情欲,只是被动地体验着。他像是背水一战的将士,后路都被砍断,只剩下孤注一掷的勇气和绝望。

绝望早在他对胡歌动心的时候就开始扎根,在他的纵容与默许下蔓延疯长,终于在胡歌紧闭着嘴推开他的时候,靡靡开碎。


“凯哥,杀青了。”胡歌说。




王凯只想放声大笑——他竟然忘了,他们两个,都是优秀的演员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89)

© 卖火柴的小黄帽 | Powered by LOFTER